延庆

我做了这个梦

只此一生

第五十五章


沈思怡很老实,自从答应陆可不掺和这件事后,她就老老实实的上班,然后和她约会,陆可有时候也看不明白,沈思怡到底是怎么想的,经过几天的观察确定沈思怡没有想逃的意思,她就把回家和爸妈摊牌的事提上日程了。


今天刚好是周末,陆可就想着今天独自回家。


“沈思怡,起床了~”陆可从沈思怡的怀里出来,用手戳着她的鼻子说。


沈思怡动了下,反而把陆可抱得更紧了。


“乖啦,我今天要回家。”


“回……回家?!”沈思怡惊醒坐起来。


陆可睁大眼睛,有些吃惊沈思怡的反应,“对呀,怎么了?你那么紧张做什么?”


“不是,我还没有准备好……”沈思怡揉着头,脑子一片空白。


“你要准备什么啊?我今天自己去。”


“啊?”


“叶叔叔不是也挺担心你的吗?你回去看看他好不好?”


“不是,我就是担心……”沈思怡担心陆可会招架不住陆妈。


“没事,不用担心,我是他们女儿,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那……好吧。”沈思怡嘟着嘴,钻进陆可的怀里。


“哎哟~”陆可宠溺的揉了揉她的头。


两人一起吃完早餐后,沈思怡也是听话的去看老叶,陆可则是坐高铁回了家。


“爸妈,我回来了。”陆可把带的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到爸爸的跟前,她没有告诉他们今天会回来。


“诶,小可,你怎么回来了?”陆爸正在看电视,看到女儿回来立刻起身给她倒了杯水。


“那个今天周末,我没什么事就回来看看你和我妈……我妈呢?”陆可一边说话,一边四周寻找妈妈的身影。


“她和你刘阿姨去逛街去了,说是想织几件毛衣。”


“啊,这还是夏天呢~”陆可很惊讶,一手接过爸爸递来的水,然后坐在沙发上,陆爸坐在她的旁边。


“嗐,你妈那脾气你还不知道吗?想啥做啥。”


“也是。”


“小可,你告诉爸爸,你是认真的吗?”陆可怎么也没有想爸爸会主动问她。


“嗯。”陆可笑着向爸爸点了点头,这时陆妈刚刚打开家里的门。


“妈~”陆可开心的站起来走过去挽住妈妈的胳膊。


“还知道回来啊?”陆妈有些生气,她和朋友出去逛街聊了陆可的事。


“我这不是想你们了吗~”陆可撒着娇,摇晃着陆妈的手臂。


陆妈笑着,也没有直接进入正题,她知道女儿在网上也受了委屈。



一边的沈思怡听陆可的话回家看了叶青峰,叶青峰总是絮絮叨叨的聊起青峰的未来发展,还有意无意的提起陆可。


“对了,说到陆可,你们今天怎么没有在一起啊?”叶青峰也是随便问问,两人一起下棋,总要找一些话题的,他和沈思怡的话题往往只局限在青峰集团和陆可。


“哦,她回家看她爸妈了。”沈思怡一边走棋一边回答他。


“她爸妈不同意吧?”老叶知道陆可爸妈来找过沈思怡的事。


沈思怡点点头,眼睛盯着棋盘。


“这很正常,你呀,不要放弃,一开始我也不接受你们嘛……那时候我还找过陆可呢。”老叶有些尴尬的笑笑。


“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老叶有些惊讶,知道了还不找他算账,这完全不符合沈思怡的脾气。


沈思怡把一颗棋子移到老叶那边,然后抬起头看着他,“对呀,上次查监控,刚好查到你来过,就大概猜到了。”


“那你不怕陆可离开啊?”


“怕,可是你是商人,发生这样的事,你肯定想着保全集团,保全我,我知道,保全了我,那么陆可也能保全,你也刚好可以给她一个选择,最主要的事,我怕她以后后悔。”


“哼哼,说我是商人,你也差不到哪去吧?”叶青峰也是一边走棋一边说话。


“诶,将军!”沈思怡看着棋盘嘚瑟的鼓起掌来。


“这……等我看看啊。”老叶拿着棋子尴尬的四处找可以走的地方,发现自己哪儿也逃不掉。


“可以啊,你这个炮的时候你怎么不喊将军。”老叶瞬间发现了沈思怡的小九九。


“是你自己看不见怪我咯,你走这里我的炮吃你,走这里我的车可以,就别挣扎了。”沈思怡拿手在棋盘上比划。


见老叶打算垂死挣扎,沈思怡有些忍不住,“哎呀,你就是输了,谁让你去找陆可了。”


“哈哈哈,行行行,我输了。”老叶高兴的把棋放下,然后重新开局,沈思怡也心满意足的重新摆好棋。



陆妈做了一桌饭菜,陆可跟着打下手,她一直想和妈妈说话,可是陆妈表现得有些冷漠。


“妈,你怎么不问我?”饭桌上,陆可终于忍不住了。


“问你什么?”陆妈依旧表情严肃。


陆可抿抿嘴,鼓足勇气,“我和沈思怡……”


“砰!”陆可还没说完,陆妈就把筷子砸在桌面上。


“如果你今天是来告诉我你和她在一起并且要过一生的话,你就回去吧。”


“妈?”陆可有些慌张,她很少看到妈妈会这样子。


“小可,这事不怪妈妈,我一直觉得思怡很好,也知道她对你很好,可是你要知道,你以后面临的是什么。”陆妈语重心长的说。


“妈,我知道,我认真的想过了?”陆可拉着妈妈的说。


陆妈甩开女儿的手,语气有些无奈,“我的女儿一直都不是三观不正的人。”


陆可很惊讶,原来母亲是这样看她的,“妈你的意思是,我们……”


“对!你们是错的,这个社会不可能会包容你们,我们也不会。”


“妈,一直觉得我要幸福,你们就会支持我的。”陆可一直都是相信她的爸妈可以站在她这一边的。


陆妈面对哭着的女儿很无措,更加愧疚她的信任。


见妈妈一直不说话,陆可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一个人走去房间关好门。



沈思怡已经回了家,陆可没有回来,也没有发微信给她,她不知道陆可现在面临什么,也不敢贸然找她,只能拿着手机发呆。


陆可不知道自己在房间里待了多久,直到房间门被爸爸敲响,她才从悲伤的情绪里拉回一点理智。


“爸。”陆可红着眼眶,给陆爸开了门。


“爸爸来看看你。”陆爸把门关上,然后走到书桌那里,拉出唯一的一把椅子坐下来,陆可坐在床边,看着爸爸。


“小可,你真的喜欢吗?”


陆可有些诧异,脑子里想了一想,然后抿抿嘴,坚定的点点头,“嗯。”


“行,那你明天回去吧。”陆爸知道自己女儿做出的决定是十头牛的拉不回来的。


“啊?爸……我。”


“你妈妈这边,你不要担心,爸爸帮你解决,你会去好好工作。”


“爸,意思是,你同意了?”陆可震惊的看着爸爸。


“也不是同意吧,思怡这孩子,优点很多,缺点也很多,我也要考核一下的嘛,要是你真的可以确定,那爸爸就支持你,爸爸呢一直觉得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要是我的女儿不幸福,别人觉得再好也没有用,生活就是冷暖自知,爸爸根本不在乎那些话。”


“爸……”陆可红着眼眶蹲到爸爸的身边,她很感激爸爸能够支持她。


“以前我总在想,我的女儿那么优秀,到底会被哪个小子会娶走,现在你长大了,曾经也成立过家庭,很多事情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我和你妈妈不应该把我们的想法强加在你身上,明天你就回去,好好工作,好好谈恋爱,你妈妈就是倔脾气,交给我就好了。”


“真的吗?可是……”


“你妈她是个什么脾气你还不了解啊?刀子嘴豆腐心,我能搞得定。”陆爸笑着说。


“谢谢爸……”陆可含着泪,轻轻的抱了抱陆爸。



第二天,陆可和妈妈都装作无事一样的吃了早饭,陆可打好招呼,就回了上海。她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成功,连一个准确的答案都不能给沈思怡,可是内心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见到她了。


陆可刚走到小区门口就开始幻想沈思怡看见自己回来的各种表情,却在开门的那一刻完全扑了空,她四处找了找,也没有看到,沈思怡没有在家里,陆可完全相信沈思怡不会离开,可是没有第一眼看到她,她觉得心里有些慌。


陆可拿起手机打电话给沈思怡,房间里传来熟悉的手机铃声,她循着声音走过去,如何看看见沈思怡在床和墙壁的夹缝里睡着了,她马上把手机挂掉,悬着的心也跟着放了下来。


陆可伸手轻轻把地上的人摇醒,“沈思怡。”


“嗯?”


“傻子,我不在家就这么睡是吧?”


沈思怡迷迷糊糊的,直到看清陆可后才慌张的坐起来,然后心虚的说;“我就是,昨天睡不着,然后在这里看书就睡着了。”


陆可笑着看了看四周,地上确实有一本她常常看的书,“地上那么凉,现在还不坐?”


沈思怡得到指令,赶紧坐到床上,“有地毯的。”


陆可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也庆幸有地毯,她伸出手,让沈思怡继续睡觉,“继续睡一觉。”


沈思怡点点头,然后躺到床上,接着陆可给她盖好被子,她确实有些困,陆可回来了,她更加安心,很快就睡了过去。


陆可去随便收拾了一番,跟着钻进被子,轻轻搂住沈思怡的腰,闭着眼睛也跟着睡着了,昨晚她也没有睡得很好。









评论(27)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