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

我做了这个梦

只此一生

第五十四章



看完电影回到家后,陆可穿着睡衣躺在床上等沈思怡洗完澡一起睡觉。


“还没睡呢?”沈思怡穿着和陆可的同款睡衣进来,手里还拿着吹风机,她进来是为了看陆可有没有睡着,怕自己吹头发的声音吵到她,结果看到陆可在看书,其实她一点都没有看进去。


“嗯,我在等你呢~”陆可把书放在床头柜上,笑着对沈思怡说。


沈思怡笑着坐到床边,陆可也跟着坐起来,拿过她手里的吹风机插好电,不紧不慢的给她吹起头发。沈思怡则是安静的享受陆可的服务,手里拿起陆可刚刚看的书,打开看了一些。


“沈思怡,我想问你个问题。”陆可在沈思怡身后,小心翼翼的说。


“怎么了?”沈思怡听见陆可着稍微有些严肃的语气,心里不自觉虚了一下,赶忙放下手里的书,转头看着陆可。


“嗯……你,有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啊?”陆可用手臂轻轻把沈思怡的头赶回去,继续给她吹头发。


“我……没有啊。”沈思怡庆幸陆可没有看到自己此刻的眼神多么心虚。


“真的吗?”陆可关了手里的吹风机,一动不动的看着沈思怡的背影,像是为了确定沈思怡的答案,也是带有些威胁的意思。


“嗯。”沈思怡的果断回答,还是让陆可捕捉到了其中的虚心,如果这不是真的,沈思怡会马上转过来,然后告诉她不要多想,可是现在她却始终背对着自己。


“今天,我爸妈来找你了是吗?”陆可猜到了答案,索性像她求证。


“啊?”沈思怡转身望着陆可,她被她突然的问题忘了神。


“你啊什么啊?是不是?”陆可看到沈思怡的表情,不知道她是疑惑这个问题还是疑惑陆可是怎么知道的,弄得陆可心里更加紧张。


“是。”沈思怡垂下眼帘,不敢看陆可。


“我就知道。”陆可嘟着嘴生气,心里在盘算如何解决。


“知道什么?”沈思怡抬眼看着陆可。


“知道你这笨蛋明明见了我爸妈还不告诉我,知道我爸妈不同意,然后你也不告诉我。”


“我……陆可,对不起。”


“沈思怡,你是不是出了事只知道说对不起啊?我们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一遇到我们的事的时候你从来都不和我说,不和我商量,还打算擅自替我做决定,我妈是怎么说的,你现在全部给我说一遍。”


“啊?这……”还在挨批的沈思怡突然被陆可的要求震惊。


“说呀,你现在说一遍我妈说的那些。”陆可轻轻推搡了几下她的肩膀。


沈思怡只好妥协,看陆可的眼眶红红的,她可不愿意看到陆可流泪,“我觉得,我们这样,家里的亲朋好友都会说你的,这样……”


“你觉得我在乎吗?沈思怡?我们遭到那么多人的反对和痛骂,我们都走过来了,为什么你觉得我会在乎那些亲朋好友的看法呢?”


“我在乎,在陌生人面前,可以永远是生活家的主编,可以永远是沈思怡的恋人、爱人,但是在你认识的人里,你要做陆可,要做最真实的陆可,只有这样你才是……”



“所以呢?你要怎么样?分开吗?”陆可眼里已经掉下来,她觉得分手两个字刺痛得难受。


“陆可,我……”沈思怡退缩了,看到陆可流泪,她有些手足无措。


“沈思怡,是我让你和我在一起的,要分手也是我说,我没有这样的想法,你凭什么有这样的想法?我没有说,你永远也别想从我身边逃走。”


沈思怡不再说话,低头消化着陆可的话。


“转过去!”陆可把沈思怡的头转回去,拿起吹风机继续给她吹头发,她知道要给沈思怡思考的时间。


“你就不要掺和这件事了,我会和他们说的。”沈思怡现在心里五味杂陈,耳后传来陆可的声音。


“听到了吗?”陆可用食指轻轻怼了一下那人的后脑。


“听到了。”




沈思怡僵硬的躺在床上,她还在思考陆可有什么办法解决,她怕陆可会因此受伤太多,陆可紧紧的搂着她的腰,把头埋在她的肩膀里。


“沈思怡,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可以离开我,哪怕有一天你不爱了,你也要告诉我你不爱我了,然后好好的生活,要不然,我会一直缠着你的。”陆可闭着眼睛,嘴里慢慢的吐出这些话。


沈思怡低头看着陆可,温柔的说;“陆可,我会一直爱你的。”


陆可立刻仰起头,看着沈思怡的脸,“那就听我的话,不要离开我好吗?”


沈思怡微笑着把陆可的头带回自己的肩膀,“好~”


“嗯,晚安。”陆可安心的闭上眼睛打算睡觉。


“晚安~”沈思怡把床头的灯关掉,然后搂着陆可进入了梦乡。






评论(35)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