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

我做了这个梦

只此一生

第五十九章


周末终于在沈思怡略显紧张和激动的情绪中到来,一大早,沈思怡在床上醒来就开始思考要买些什么东西,陆可则是波澜不惊的躺在旁边熟睡。沈思怡看了看睡着的陆可,然后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备忘录写好应该准备的礼物,有上淘宝和知乎搜索了好多适宜见父母的。


大约过了一小时,陆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看见沈思怡半卧靠在床上看手机。


“嗯~怎么那么早就醒了,工作很忙吗?”陆可以为公司有什么紧急的事。


沈思怡低头看了眼陆可,然后继续打字,“醒了?我想买什么礼物呢?”


“啊?我看看。”陆可起身和并排靠着,然后接过沈思怡递来的手机。


陆可看到备忘录的一大堆字,瞌睡都被吓醒了。


1.水果:车厘子、榴莲、草莓

2.酒;茅台、五粮液、国窖、葡萄酒

3.烟:中华、玉溪、九五之尊,黄鹤楼

4.bao健用品:足浴盆、按摩椅、乳胶枕、血压计

5.礼盒:坚果、糕点、奶粉、腊昧、杂粮礼盒粉麦

6.生活用品:扫地机器人、破壁机、洗碗机,榨汁机

7.服装;家纺丝巾、保暖衣、羊绒国巾

8.茶叶:普洱、铁观音、龙井、黄山毛峰

9.珠宝首饰:玉锡、珍珠项链、珍珠耳环

10.护肤美妆:护肤品套装、香水、包


……


陆可读了个大概,“你要全部买?”这让她想到了她们在一起看的第一场电影。


“没……没有,就是列出来让你看看。”沈思怡有些心虚。


“那就好,我还以为沈总那么挥霍无度呢,这样我可不敢嫁。”


“啊?我……没有吧。”沈思怡挠着后脑勺,想起婚纱的事,要是陆可知道了会会怎么样,她突然有些后悔没有和她商量了。


陆可依旧在看沈思怡列出来的商品。

“就要水果,茶叶,糕点就好了”陆可觉得没有必要买那么多,她知道自己爸妈喜欢什么样的人,要是买得多,沈思怡说不定更加危险。


“酒都不要啊?”沈思怡惊讶的说,总觉得按照陆可说的太寒碜了些。


“那就一瓶红酒吧。”陆可看着备忘录,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沈思怡得到了陆可的答案,也不再纠结买什么,她笑着抽走陆可手里的手机,然后一把缠住陆可的腰,“我们的幸福生活就要来了。”


陆可使劲揉了揉沈思怡的脸,“对啊”


沈思怡嘟这嘴朝向陆可,“亲一个。”


陆可本想满足她,然后想着应该不能这样惯着她,“咦,我才不要呢,起床了。”说完陆可就下了床,直径走出房间去厕所洗漱。


沈思怡也没恼,带着得意的笑起身走去衣柜搭配衣服。


陆可洗完漱回到房间看到沈思怡已经把衣服铺的满床都是。


“干嘛呢,要搬家啊?”陆可知道沈思怡是紧张,就是想调侃一下。


“不是,我就是看看什么适合。”沈思怡忙得连抬头看陆可的时间都没有。


“这件好看,我喜欢。”陆可拿起床上的一件大衣,那是她和沈思怡重逢是她穿的,沈思怡双手插兜一本正经介绍自己的样子还历历在目。


“真的?”沈思怡有些怀疑的看着陆可,她觉得这件衣服已经过时了,虽然看上去很新。


“真的。”陆可坚定的点点头。


陆可见沈思怡有些犹豫,于是拉着她的胳膊撒起娇来,“哎呀你就穿这件嘛,这个很适合。”陆可觉得沈思怡这件衣服与她而言是有意义的。


“那,好吧。”



两人随便吃完早餐,去买了礼物后就开车往苏州去了。沈思怡穿着那件衣服依旧很美,在沈思怡的身上的衣服根本没有过时一说。


“来了来了。”陆爸听见门铃声就赶忙跑去开门,陆妈则是一言不发的在厨房里做饭。


陆爸接过沈思怡手里的东西,“这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带什么东西啊?”陆爸笑着,故意把话说得很大声。


陆可朝爸爸暗示的地方望去,然后笑着走过去靠到厨房门框,望着厨房里的陆妈开始撒娇,“妈~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好坐着,累不累啊?”陆妈依旧面无表情的做菜,没有看陆可一眼。


“嘿嘿,不累,我来帮你。”陆可赶紧走过去,拿起洗好的葱苗切了起来。


“你别切了,让她来。”陆妈拿过陆可手里的菜刀。此时的沈思怡坐在沙发上和陆爸聊天。


“啊?思怡她……”陆可惊讶的看着妈妈,她完全没有想到妈妈的考验对于沈思怡来说这样难。


“她不会吗?”


“额……她……她会。沈思怡!”陆可只好妥协,此刻她也完全改变不了什么,只能祈祷沈思怡会一丢丢。


沈思怡听到陆可的声音后和陆爸打了招呼就往厨房大步走去,“阿姨好。”看到陆妈她还是有些怯。


“思怡,会切葱吗?”陆妈把菜刀放在砧板上。


“会。”沈思怡果断的回答,立刻拿起刀把着从切了起来,这样娴熟的动作只惊讶了陆可一个人。


“小可,你出去吧。”陆妈又发来指令。


陆可没辙,只好出去了。


陆可出去了好一会才开口说话,“思怡,你是怎么打算的?”


“我……想结婚。”


“怎么结?”


“阿姨,我知道,您是怕我辜负陆可,我们这样即使在其他国家领了证也得不到法律保护,我也不知道我要怎样才可以让您看到我真的很在乎陆可,您也知道我的家世,可是我连给陆可财产都不敢和你们提,我怕你们觉得我肤浅,觉得我在做交易,觉得我配不上陆可的满腔孤勇。”


“思怡,你也很勇敢。”


“阿姨,其实我特别胆小,还有一身的臭脾气,我有时候都不知道陆可是怎么会喜欢上我。”


“那能怎么办呢,小可认定了,就让你们试试。”


“谢谢阿姨。”沈思怡低着头,眼泪滴到砧板上。


“这个葱扔了吧。”沈思怡试探的问。


陆妈笑笑,“嗯。”



陆妈做了满桌的菜,在吃饭的各种细节上也在不停地观察沈思怡,一顿饭下来沈思怡吃得特别轻松,陆妈却看到了很多沈思怡的优点。


晚饭过后,陆可躺在沈思怡的旁边“沈思怡,你刚刚在厨房和我妈说什么了?”


“没什么啊。”沈思怡笑着说。


“是吗?可是我看你脸上一直挂着笑”


沈思怡掐了掐陆可的腰,“别八卦了啊,这是我和岳母的事。”


“哎呀,什么鬼,还岳母~”陆可笑着把头别到一边。


沈思怡用手支撑着脑袋,侧躺着看陆可,“难道不是吗?”


陆可把头转回来,对上沈思怡的眼睛,“还不是。”


“是吗?”沈思怡挑着眉,视线滑落在陆可的唇上。


“嗯……”陆可已经感受到了气场的变化。


沈思怡缓缓低头,温柔的吻上陆可,因为在陆可家,沈思怡也不敢有过分的举动,一吻过后,她就抱着陆可进入了梦乡。






评论(24)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