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

我做了这个梦

只此一生

第五十三章



两个星期后,沈思怡就去公司上班了,因为陆可上班,她感觉她一个人待在家里快发霉了,于是在头部还需要复查的情况下坚持回去上班,陆可拗不过她,只好妥协,只是告诉她不要太过劳累,该吃饭就要吃饭,该睡觉就睡觉,沈思怡都乖乖听话,当然,这是因为陆可每天一到午觉,吃饭时间都要打电话问她的。


刚刚在办公室和陆可打完视频吃完饭的沈思怡想着去楼下给陆可买些零食,刚好家里的零食柜空了,待会就要赶回来睡午觉,要不然陆可就又要催了。


“生活家的陆可和你们沈总是朋友,我们就是来问问可不可以见一下你们沈总?”陆可父母不知何时来的,站在前台那里询问。


“您好!问有预约吗?”前台礼貌的问。


“预约,这个我们没有,不过……”


“怎么了?”沈思怡看见大中午的前台就有人,便走上去询问。


“叔叔阿姨?你们……怎么来了?”还没等前台回答,沈思怡看清楚人后立刻笑着问陆妈陆爸。


“思怡,我们是来……”


“嗷我打电话给陆可吧?”沈思怡像是猜到了陆母会说什么一样,拿起电话作势给陆可打电话。


“不用了思怡,我们是来找你的。”


“啊?那……去我办公室坐坐吧,那个小林,上来泡几杯茶。”


陆可爸妈也不好说什么,就顺着沈思怡的邀请去了办公室。


小林泡完茶出去后,沈思怡才不安的开口,“叔叔阿姨,你们……”


“思怡,网上的事情是真的吗?”不等沈思怡说完话,陆妈干脆的问出问题。


“是,我和陆可都……承认了。”沈思怡更加的底气不足,不敢看陆妈。


听到这句话后,几人尴尬的沉默了很久,然后陆妈眼神示意陆爸暂时离开现场,沈思怡压根就不敢多嘴,只能安静的等待眼前人的发话。


陆爸关好办公室的门后,陆妈才开口和沈思怡说话,“思怡,你们是两个女孩子,你们这样根本就没有未来,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你和小可为什么就不能安安分分的做朋友呢?”


“阿姨,我也想看着她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她根本就不幸福。”


“这就是你跨出这一步的理由?你怎么知道她不幸福?她这样很好,我从来都不奢求她能给我什么,但是她不可以离经叛道没有道德底线吧?”


沈思怡冷笑一下,在心里默默叹口气,“离经叛道?没有道德底线?在你们的眼里,我们就是这样的人吗?”


“不是你们,是你,思怡,你本来是一个优秀的孩子,你自己也可以成立一个完整的家庭,你为什么要放任自己的叛逆心理,还有拉小可下水呢?”


沈思怡被陆妈的一句是你击在了谷底,她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去辩驳,只能低着头,感受眼前人的声讨。


“思怡,你是在这样优渥的家庭里长大,你不需要在乎外界的眼光,不需要和家里的亲戚朋友维持关系,所以不需要在乎别人,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小可不能,你们的事情一出来,我是非常不相信的,但是随着你们的证实,我第一次看到小可的不同的一面,这一面让我们难以接受,她以前那么乖,怎么可能会做出这些事,现在邻居朋友都说,我家出了一个坏孩子,以前他们都是拿小可当优秀孩子来看,来比较的,可是现在他们说小可不配……”


“阿姨,我……对不起。”沈思怡实在不想听到任何关于陆可的不好的言论。


“不用对不起,要是你想让陆可好的话,让她回归正常的生活就好。”


“我……会考虑的。”


“思怡,我也不是针对你,你要知道你们关系的利弊,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我也想要你过得好。”


“嗯。”



陆妈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她也大概知道沈思怡的性格,于是拒绝了沈思怡的酒店安排,说他们是背着陆可来的,何况苏州离上海不远,要回家,沈思怡也不敢挽留,只派人把他们送去高铁站。


送走两人后,沈思怡就没有多大的工作热情,一整个下午都坐在办公室发呆。


陆可特意把今天的工作赶完,然后早退打车去青峰集团,之前的好几天都是沈思怡开车来接她的,但是她今天想去看看沈思怡有没有好好的听她的话。


因为热搜事件,青峰集团的人大多认识陆可,陆可一进青峰大楼就畅通无阻的到了沈思怡的办公室。


“在干嘛呢?”陆可面带笑意从沈思怡办公室的门外探进头来,看到沈思怡在放空,看看是真的在让脑子休息呢。


“啊?陆可,你怎么来了?”沈思怡反应过来时,陆可都已经坐在她对面了。


“我……来看看你有没有好好听我话呀!”陆可用着调皮的语气,可是她总觉得沈思怡的眼神好像在躲闪她。


“有啊。”沈思怡低头看着文件,若无其事的回答,看上去却有些敷衍。


“嗯……那今天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陆可伸手扯了扯沈思怡的衣袖。


“好,看什么,我现在订票。”沈思怡拿起手机打开订票小程序。


“我先去上个厕所。”陆可开心的走去厕所,沈思怡则是拿着手机静静的看那些电影。


陆可刚蹲在厕所,就听见外边两个女员工叽叽喳喳的说话。


“今天中午那两人是那个陆可的爸妈吧?”


“谁知道呢?不过我觉得多半是,能让沈总那么吃灰的,可能只有和陆可有关的了,沈总今天下午一次都没有从办公室出来过。”



“诶你说,她父母会和沈总说什么?”


“还能什么啊?无非就是不同意,不要来祸害我女儿了,切,她以为她是谁啊?我还觉得是陆可祸害了咱沈总了呢。”


陆可直到两人走了才从厕所里出来,她拿出手机准备问爸妈在哪,可是万一是真的,他们肯定会误会沈思怡,只能祈祷这是假的。


“回来了?来这些是我挑的,你看看。”陆可刚进门,沈思怡迎过来把手机递给陆可,她好像又恢复了昨天的样子。


“这个,好像不错。”陆可指了指屏幕里的电影。


“好。”沈思怡拿过去订票,陆可则是仔细的观察沈思怡的一举一动。


整场电影下来,陆可都没有看进去,她一直观察沈思怡,每一个表情动作都在她这里无限放大,可是她唯一能感受到的是沈思怡更加浓厚的爱意,可是如果沈思怡真的见了她爸妈,她这些爱是不是可以看做,好好告别?


想到这里,陆可瞬间慌了,不论怎么样,今天晚上她一定要问个清楚。


“发什么呆呢?”沈思怡侧眼看到陆可没有看电影。


“我……没呢。”陆可摇摇头,心里开始组织问沈思怡的话。


沈思怡笑笑,把陆可轻轻的往自己怀里带,陆可也乖巧的把头靠着她的肩膀上,突然陆可也没了刚刚复杂的心情,安安静静的看了这场电影。





评论(45)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